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工会机关一分会举办以“健康中原、师生健康行”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2018-11-23 11:34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与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提升教职工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1122日下午,校工会机关一分会邀请了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刘雅楠为机关一分会会员,开展了以“健康中原、师生健康行”为主题的安全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刘雅楠从如何开展对突发心肌梗塞和脑溢血患者的应急自救互救开始本场讲座,她一边讲解一边做示范动作,告知大家什么情况下需要做心脏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引导大家规范心脏复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动作。随后,她分析了引发人体各种疾病的内外在因素,包括心理压力、环境污染等的危害,以及如何疏导、缓解和防护。

    本次讲座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救护、防护知识,了解了一些医学常识,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控制健康危险因素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公益讲座。(供稿:杨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