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开展宪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8-12-07 15:3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27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在231室开展了宪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翠英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宪法发展的显著特点和基本规律,明确了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必须贯彻的原则,解读了宪法的部分修订内容,针对修订的“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等内容作了具体说明,使大家对修订后的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随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本次学习活动,既是一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又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习,帮助部门人员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认识到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重要性,大家表示会后还将继续加强对宪法的学习理解。(供稿:周翠英,审稿:杨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