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思想 担当历史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30 19:38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七一”前夕,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99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历数了建国后党紧紧依靠人民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家都为伟大祖国今天的美丽富强感到骄傲自豪,为今天的生活感到幸福满足。
        党支部书记杨华作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起点》主题党课。她从大革命失败、“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理论的诞生、遵义会议的召开,系统而详实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初期的历史状况和发展进程,以及革命进程中所遭受的种种磨难。讲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通过不断探索和总结,从中国革命的实际出发,终于开辟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问题,妥善地处理了当时党内长期存在的分歧和矛盾,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这条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的革命道路,也是中国革命能够成功的唯一正确的革命道路。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中国革命战争和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经验总结,它正确地揭示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规律。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闪光点,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打破思想禁锢和教条主义的束缚,将中国的革命实际情况同马列主义衔接的表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就之一。 毛泽东思想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世界范围内的共产主义运动开辟了新的道路,并为其他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国家的民主革命提供了榜样。
        在党课进行中,大家就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运用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去,不断展开讨论,谈认识,谈感想,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这样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交流了思想,碰撞了观点,提升了认识,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供稿:杨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