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2024年单招考试工作专项监督工作
    2024-04-10 09:54  

    一年一度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备受社会和广大家长、学生关注。为确保学校2024年单独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学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紧盯风险高发点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对单招考试进行全面、精准监督,严格把关护航“阳光”招考。校纪委书记田华同志亲自抓、负总责,牵头成立单招监督工作组,制定2024年单独招生监督工作方案。

    在单招工作筹备环节,校纪委工作人员跟进监督做到“三同”,即与封闭命题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确保命题工作在监督下完成。组织命题、笔试、面试、监考等关键环节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针对今年单招考试考务监督点位比往年增加三倍的情况,校纪委抽调政治过硬业务素质高的基层纪检委员,在考前召开专题推进会,开展监督前培训,确定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监督有重点、有方向。

    4月9日单招考试当天,田华书记带领纪检干部对单招考试和考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深入现场对本次单招考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对考试流程、考场管理、监考人员履职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田书记强调,单招考试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为严格落实考试纪律,防止发生违纪违法行为,校纪委将对单招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人责任。

    同时,校纪委还设立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受理有关违反招生政策、破坏招生纪律等相关问题线索,有力释放严的信号。

    单招考试结束后,校纪委还将聚焦单招阅卷、成绩登录、录取结果公示等关键环节,采取网络监督、现场监督的方式,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清廉河职”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供稿:蔡豪 审核:李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