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严明2021年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1-06-11 10:10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1年端午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廉洁节日氛围,现就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一以贯之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节日期间的廉洁工作早部署、早提醒,认真组织督促本组织、本部门党员干部从通报的有关案例中吸取教训,守住纪律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运用重大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引导全体教职工明高线、守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规守纪

    端午期间,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规守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现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公款旅游或用公款报销应当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加强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

    纪检监察室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提醒教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节日期间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无视纪律威严、不顾组织提醒、不知止不收手的,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的直接责任,又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追究失职失责的相关领导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预祝各位教职工端午安康,节日快乐!

    举报监督电话:69306168 13938420387

    举报监督邮箱:jjxfjb0371@163.com

                     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