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2021-09-17 08:47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现就双节期间我院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提醒。各党组织、各单位要强化教育提醒,早敲常敲“警钟”,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近日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采取多种方式向干部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二、夯实责任担当。各党组织、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节日期间,省纪委监委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省人社厅也将成立检查组进行明查暗访。请各党组织、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和上课、值班等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三、严格监督执纪。院纪检监察室作为履行监督职能的专责部门,节日期间将持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无视纪律威严、不顾组织提醒、不知止不收手的,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失职失责的相关领导责任。

    四、厉行勤俭节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的宣传教育,在全院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学院蔚然成风。

    五、做好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举报监督电话:0371-69306768

    举报监督邮箱:jjxfjb0371@163.com

                 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