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1-12-31 11:24  

    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纠治“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知如下。

    一、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优良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至关重要。鉴于元旦春节人情往来等传统习俗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党总支(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

    二、认真履职,夯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守土尽责,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2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聚焦两会“十个不准”、纠治“四风”等相关要求,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筑牢反“四风”坚固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歪风,严防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带头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疫情防控等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顶岗等情况发生,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馈处置。

    三、“严”字当头,坚决查处问题。节日期间,省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全体教职员工要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院纪检监察室将于节日期间持续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维护师生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从重处理,坚决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

    举报监督电话:

    13526599880

    15637169924

    0371-69306768

    举报监督邮箱:

    jjxfjb0371@163.com

                       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