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和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04-29 16:43  

    各党总支(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2年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紧盯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党员干部早敲警钟、多提要求,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要切实从近期中央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不断强化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管理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为避免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做好安全防护,校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健康管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措施,严格防范疫情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

    四、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在校值班的教职工要加强“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省人社厅和我校关于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我校公车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做好公车封存等有关工作。纪检监察室将在五一节期间继续履职尽责,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积极配合上级纪委开展检查,持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格做好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监督工作,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对无视纪律威严、不顾组织提醒、不知止不收手的,将严格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追究本人的直接责任,又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追究失职失责的相关领导责任,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纪检监察室

    2022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