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2-08-22 16:31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落实,现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

    1.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指南,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加强人员分级防护,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在确保校园平安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责任,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师生员工要落实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2.挺纪在前,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严肃对待,从严要求。要严格规范校园管理,落实请销假制度,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对于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规依纪调查处理;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从严从快处理。

    纪检监察室

    2022年8月19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