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学习教育
    2019-07-27 12:36  

     

    为加强我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担当,722日至26日,校纪检监察室组织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赴信阳商城县大别山精神文化传承中心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商城起义90周年纪念广场举行。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带班老师向参训学员简要解读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并向培训班授予班旗。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为培训班作了开班讲话和培训纪律要求。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先后认真聆听了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所作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和中共商城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原主任涂白松所作的《大别山三年游击战争》的现场授课;认真开展了“如何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的主题研讨会;重走红军茶谷小道,“寻找”金刚台红军妇女排;参观学习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金寨革命博物馆、汤家汇革命旧址纪念群;瞻仰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医院遗址和金寨燎原星火纪念碑。

    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先辈们舍家为国、勇往直前、流血捐躯的故事,先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革命精神,让每位参训学员受到强烈的精神震撼和精神洗礼。这是一次崇高的精神之旅和锤炼党性的心灵之旅。“革命、英雄、信仰、责任”成为活动过程中学员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要承先烈遗志,悟革命精神,切实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为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供稿:周翠英,审稿:杨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