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在我校演出优秀扶贫剧《鲁寨情深》
    2019-12-24 11:52  

    1223日,廉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当晚,由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倾情打造的优秀扶贫题材豫剧《鲁寨情深》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上演。校党委书记李四清、校长李桂贞、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与现场师生共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感受传统戏曲文化魅力。

    豫剧《鲁寨情深》讲述了中央某部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梁哲,带着红军爷爷的托咐,带着践行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的神圣使命,到大别山区鲁寨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梁哲同志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不打折扣贯彻执行扶贫方针政策,因地制宜上项目、因户因人定帮扶,通过建立电商平台、发展红色旅游、开办夜校扶贫扶志等措施,用切实行动有效地带动了鲁寨村的发展。

    演员们用心动情的表演让师生零距离地接触了河南豫剧的魅力,亲身感受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和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并经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此次文化盛宴将有助于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也为我校2019年“第三届廉政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供稿:周翠英,审稿:杨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